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升溫 紐西蘭航空取消台北航線

紐西蘭航空17日宣布,3月30日至6月30日止,暫停奧克蘭往返台北的航班。(N509FZ/維基百科)
紐西蘭航空17日宣布,3月30日至6月30日止,暫停奧克蘭往返台北的航班。(N509FZ/維基百科)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各國相繼採取入境防疫措施,航空公司陸續縮減航班。紐西蘭航空17日宣布,3月30日至6月30日止,暫停奧克蘭往返台北的航班。華航則是即日起停飛台北往返維也納的航班。

據紐西蘭政府3月14日所公布的最新入境防疫措施規定,除南太平洋島國居民外,海外入境者都要自我隔離14天。

紐西蘭航空表示,將全面減少國際線與國內線航班運量以因應市場變化,包括:奧克蘭出發至芝加哥、舊金山、休士頓、布宜諾斯艾利斯、溫哥華、東京、檀香山、峇里島與台北等地的長程航線,都自3月30日起,暫停營運至6月30日止。

歐盟預計採取非必要的旅行禁令,歐洲國家可能進入鎖國。國籍業者中華航空在17日宣布,台北(桃園)-維也納航線自今起暫時停飛,其他往返歐洲航班將視旅運需求機動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把日本與泰國的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台灣虎航表示,3月18日到4月30日間,東京成田及大阪關西以及泰國航線,部分航班取消,若符合規定的旅客可免費更改訂位,或是申請退費且不需支付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