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周杰倫全家澳洲度假 返台將居家隔離14天

周杰倫(右)與昆凌(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周杰倫(右)與昆凌(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近日暴增多宗移入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從19日開始,禁止外國人入境,本國人入境都須居家檢疫14天,因此目前仍在澳洲度假的藝人周杰倫全家,動態備受關注。

澳洲的確診人數截至到3月18日達到565人,死亡6例。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澳洲總理莫里森3月18日宣布,全國進入「人類生物安全緊急狀態」。除了禁止舉行100人以上的室內聚會,官方的旅行警示提升至前所未有的「第四級」,要求公民暫停國外旅行,且此禁令實施無限期,可能至少6個月。

周杰倫日前帶著一家四口前往澳洲墨爾本度假,不時在社交網站分享日常和澳洲美景。不過,現因台灣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9日開始,本國人入境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

對於周杰倫一家屆時可能面臨自主隔離,他所屬的杰威爾公司向媒體表示:「他目前仍在休假中,如果近期回來,也一定會配合防疫政策。」

周杰倫近年幾乎每年都回昆凌的娘家澳洲過年,今年,夫妻倆也是帶著一對兒女在過年前抵達澳洲。自中共病毒在中國蔓延並迅速擴散到全球後,周杰倫在馬來西亞、澳洲、海口等站的巡演都宣布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