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新北公有封閉型場館暫停開放2週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20日起轄內公有封閉型場館暫停開放2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20日起轄內公有封閉型場館暫停開放2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隨著​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新北運動聚點No.3試營運表示,原本是今天來是開幕的,但因為隨著疫情往上不斷的竄升,在這兩周的疫情關鍵時刻,必須要在境內的管控更嚴謹、更落實,正式的宣布,20日所有新北市的公有的封閉型場館,暫停對外開放兩週,兩週以後,視疫情的發展,再作彈性評估。

侯友宜說,原本要展現閒置的蚊子館改成運動據點的成果,原本要開幕,很抱歉沒有辦法,請市民們要體諒,從20日開始,新北市的公有封閉型的場館,暫停對外開放兩周,兩周以後視疫情的發展,再作處理,所有的封閉型場館,包括文化場館、活動中心、運動中心,所有的場館全部暫停對外不開放。

至於為何要封閉公有封閉型(室內)場館呢?侯友宜表示,因為在做疫調裡面,也發現個案曾經到封閉的場館裡面使用,為了確保新北市市民的健康,在這高峰期請大家多體諒。所以很抱歉,對運動中心的好朋友們,開幕變成延期兩週,所以在這裡做一個正式的宣布。

新北所有封閉式場館暫停開放2週,工作人員是放無薪假嗎?侯友宜回應,這個部分,新北所有的主管單位,在下午會找大家來討論,業者所面臨的困境,新北市要挑起責任,來共同的去解決,包括新北市體育處、文化局,新北所有的相關單位,都會逐一找各單位來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