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前奧運蛙泳金牌范德伯格染疫

范德伯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范德伯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現年31歲、前南非奧運游泳金牌好手范德伯格(Cameron van der Burgh),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身體健康也不抽菸,但仍躲不過中共肺炎感染,並且說他現在走路都覺得困難重重。

范德伯格在2012年倫敦奧運游泳蛙式100公尺奪得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成為首位拿下游泳奧運金牌的非洲選手。隨後他在2018年宣布退休,目前旅居英國的他,不幸遭到中共肺炎侵襲,他表示目前咳嗽不斷並感到疲倦,走路沒有力氣,他誠懇呼籲大家,不要輕忽這次疫情,要保護好自己健康。

戈貝爾推特發文:失去味覺和嗅覺

另外,NBA第一個確診罹患中共肺炎的球員、猶他爵士法籍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23日在推特表示「已4天沒有嗅覺和味覺」,他提到:「只是想給你們更新一下我現況,失去嗅覺跟味覺顯然是症狀之一,我過去4天沒辦法聞到任何東西,其他人也有這樣狀況嗎?」

英國專家推測,中共肺炎患者可能病毒集中在鼻子,會導致暫時失去味覺和嗅覺,年紀輕的患者會有類似現象,呼籲突然失去味覺與嗅覺的人,最好盡快自我隔離,避免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