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醫聯會:中共肺炎迄今23醫生死亡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義大利醫生聯合會週一(3月23日)表示,自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義大利開始爆發以來,死亡的醫生人數已經增加到23人。

醫生聯合會在其網站上發布聲明說:「不幸的是,在Covid-19流行期間倒下醫生的名單越來越長。國家衛生院每天晚上公布的受感染衛生工作人員的官方數字不斷增加。很多醫生突然死亡,儘管死亡原因並非都直接歸因於該病毒。」

去世的23名醫生中,有19名在受中共病毒衝擊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工作。另外4名醫生分別在義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Naples)、北部的羅馬涅(Emilia Romagna)和中部的馬爾凱(Marche)工作。

根據國家衛生院的數字,上週六(3月21日),義大利總計有4,800多名醫護人員感染中共病毒,占全國總感染數5萬3,578例的9%左右。

57歲的醫生納塔利(Marcello Natali)患有雙重肺炎(double pneumonia),被送往米蘭的醫院治療,不治去世。他在生前曾表示,義大利醫療設備供應急缺,由於手套等醫療物資的庫存已經耗盡,他要在不戴防護手套的情況下工作。

據世界實時(worldometers)週一對義大利疫情的更新數字,義大利有59,138人感染病毒,5,476人死亡。《紐約時報》近日報導,由於死亡人數太多,義大利已經無法及時安置死者,大量棺木堆積起來,死者無法在短時間內被火化或被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