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水果尚未上市就滯銷 境外詐騙流入社群

境外IP網頁製造台東水果滯銷合成圖,透過網路進行詐騙,警方已進行偵辦中。(台東縣政府提供)
境外IP網頁製造台東水果滯銷合成圖,透過網路進行詐騙,警方已進行偵辦中。(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近日社群網路盛傳一張合成圖,強調台東鳳梨滯銷,尋求救助。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台東鳳梨的產季是6月到11月,怎麼可能現在就滯銷。農業處表示,已經報警處理,警察單位已掌握相關詐欺事實偵辦中。

農業處指出,不法份子透過網路盜用鹿野阿榮自然農園的柴燒烘乾鳳梨的照片及影片,取用另一位老伯伯的照片,合成臍橙、檸檬、蘋果及鳳梨滯銷圖,呼籲社會大眾「救救我們」,以此進行詐騙。

農業處進一步指出,不實製片廣告屬於境外IP網頁,以境內業者銷售的模式欺騙社會大眾,台東縣警察局以釣魚的方式已經網路訂購,後續會從金流、物流進行業者匯款帳號、倉儲等追查。至於網頁下架的部分,由於網站架設在國外,將透過行政院農委會交由NCC處理。

農業處長許家豪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受騙,若想支持台東農產、購買台東優質鳳梨,請再等一等,台東鳳梨再過二個多月就會上市,產期一直到11月才會結束,農業處會將台東種植各類水果的好農及青農的電話、地址推薦給大家,歡迎盡情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