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戶外放風 避開人潮 森呼吸!

司馬庫斯壯麗山景。(業者提供)
司馬庫斯壯麗山景。(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連假到來,氣候也逐漸回暖,正逢賞花季節,台灣各地花朵盛放!若不想在家裡悶壞,推薦幾處戶外景點,讓您避開都市人潮,放風趣!

大口呼吸吧!「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位於新竹尖石,是著名的泰雅族部落。

新竹尖石司馬庫斯。(業者提供)新竹尖石司馬庫斯。(業者提供)

隱身在雲霧與高山中,而有「上帝的部落」之美稱。早期因沒有電力供應而遺世獨立,在這神祕的部落中,巨木群圍繞,夏天可觀賞落差高達20公尺的壯闊瀑布,秋冬則可見滿山遍野的楓紅,四季都令人心曠神怡,彷彿走入另外一個世外桃源。連假期間,不想待在吵雜的都市,不妨試試來一趟司馬庫斯的森林之旅。

快閃一日遊!專車接駁 台中舒心之遊

臺中大坑情人橋。(業者提供)臺中大坑情人橋。(業者提供)

不論是住在北部還是南部,台中都是非常適合安排短期一日遊的好地方。

臺中薰衣草森林。(業者提供)臺中薰衣草森林。(業者提供)

不想讓自己暴露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的風險之中,KKday提供一項專屬服務:搭乘舒適專車的繽紛台中之旅。走訪浪漫的薰衣草森林、中社花市,欣賞萬紫千紅的花海與熱門打卡景點「彩虹眷村」,在童趣可愛的壁畫前留影,最後再到高美溼地欣賞落日餘暉,花少少的預算就可以在國內體驗深度之旅,輕鬆出遊,享受旅行的愜意!

懶人紮營法!觀星 賞月 輕奢露營

放假時刻,就應該到大自然的戶外走走!適合家庭同遊的親子Glamping,讓露營新手也不用擔心搭棚紮營的繁瑣!

願森林露營體驗。(業者提供)願森林露營體驗。(業者提供)

苗栗「願森林」占地面積廣大,視野遼闊寬敞,身在其中就像是被夢幻的森林圍繞著,營區中在還藏有幾座湖泊,讓平時身處在城市喧囂的旅人們,可以得到短暫的寧靜與清幽。

到宜蘭東澳露營吧!(業者提供)到宜蘭東澳露營吧!(業者提供)

位於宜蘭東澳的露境東岳,則以「簡單帶輕鬆露」的理念,為第一次接觸露營的旅客提供最方便又舒適的選擇,營區內有多種帳型,新手露營可以親身體驗後更加了解自己適合的帳篷與設備,非常適合帶著一家大小一起走進森林,讓露營就像住飯店一樣奢華又簡單!

花蓮露營好愜意。(業者提供)花蓮露營好愜意。(業者提供)

位於花蓮縣大漢村的踏浪星辰露營Camp,距離七星潭僅100公尺,住宿可通花園,並設有露臺和觀光旅遊櫃臺。戶外區有細白沙坑、樹屋溜滑梯、盪鞦韆等遊樂設施,營主還有養小兔、小貓等動物,這個假期帶著一家大小一起來看海踏浪、撿小石頭,體驗大海星空零距離露營的愜意時光吧!

戶外走跳趣!迎接初夏就是要玩水

隨著4月初夏的到來,海上戶外體驗也是連假正合適的出遊好選擇!

近年來,開始流行SUP立槳衝浪,這項運動結合衝浪和帆船滑行的原理,讓划行者站立板上手持一槳左右交替划動,有著高度安全性,同時又能以無汙染環保的方式探索台灣的水域,用不同的視角看見墾丁的海岸線,或立或坐、要躺要趴都隨心所欲,邊玩邊欣賞身邊風景!

墾丁水上活動|站立式划槳SUP運動。(業者提供)墾丁水上活動|站立式划槳SUP運動。(業者提供)

若是您本島玩遍的話,則不妨前往離島,體驗台灣小島的美!來到澎湖,享受湛藍清澈的海域划水樂趣,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生態浮潛或嘗試安全又刺激SUP立式划槳體驗,體驗從海中看陸地之美,欣賞美麗的海岸線,吸收海洋的氣息及感受心靈的放鬆!◇

澎湖水上活動:生態浮潛+SUP 立式划槳體驗 。(業者提供)澎湖水上活動:生態浮潛+SUP 立式划槳體驗 。(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