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東奧延期 選手維持訓練備戰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說明,東奧延期,選手和教練因應狀況。(記者方金媛/攝影)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說明,東奧延期,選手和教練因應狀況。(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全球蔓延,2020東京奧運3月24日晚宣布延後一年舉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25日早表示,選手與教練維持正常訓練,待延期配套措施確定,再調整訓練計畫,積極備戰。

李文彬說,東奧確定延期後,已取得資格的選手仍依原來計畫訓練,國訓中心將與協會和教練討論,調整延長訓練計畫,並避免到國外移地訓練;對尚未取得資格選手,將進一步了解後續取得資格辦法是否改變,再調整訓練計劃。

李文彬表示,目前很多選手狀況都相當不錯,本可以在今年表現一番;面對不得已的延期,選手除了延續該有的訓練,心理上也須調適,這也是一個優秀選手必備的素質。

對於調整選手心理,李文彬說,國訓中心安排了運動心理課程,也鼓勵選手和教練重新安排休閒活動,如聚餐或卡拉OK等,調整心理狀態。

李文彬說,為讓選手維持比賽狀況,將朝向在國內北中南舉辦巡迴賽,除讓選手有比賽機會,也會申請列入積分,力求兩全其美。

對於延期是否影響奪牌有望的鄭兆村?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說,鄭兆村因課業和受傷因素,今年訓練計畫延後,東奧延期,對他稍有利。他也說,東奧確定延後,延期配套措施尚未出來,選手們也等待世界田徑總會說明,再來重新擬定訓練及參賽計畫。

桌球隊總教練許榮展說,早在2月底前已自行取消所有桌球行程,國際桌總3月也陸續取消所有比賽。因桌球全年都有比賽,選手一直處於備戰狀態,東奧延期,只有因年齡的汰換問題,選手仍按表操課,等疫情和緩再參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