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阪神虎3球員染疫 日職:開幕日期不變

日本野球機購(NPB)事務局長井原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日本野球機購(NPB)事務局長井原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阪神虎昔日名投藤浪晉太郎確診感染中共肺炎,成為日職首位感染者,與他一起外出用餐的幾名隊友,其中兩人長坂拳彌、伊藤隼太也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已著手調查14日一起吃飯的12名人員及確診者的家人,追查感染路徑。

至於開幕日期,日本野球機購(NPB)事務局長井原敦27日指出,目前還是4月24日;不過他也鬆口表示,有可能依照之後的狀況改變。

藤浪幾天前就發現自己嗅覺異常,但無呈現倦怠和發燒等症狀,原本被診斷為日本3、4月間流行的花粉症,還好自己警覺不對勁,接受PCR武漢肺炎檢測,確定染病。另兩位與他一起用餐的隊友,也發現味覺出現異常,趕緊赴醫院檢查,最後也確診為武漢肺炎。

藤浪主動向大眾公開他嗅覺異常接受檢測的消息,表示負責任的態度,警醒球團與球員注重自身健康,不過大家依舊擔心,藤浪幾天前還有到甲子園球場參加球隊練習,有群聚感染風險的疑慮。

相較於日職其他球團禁止球員外食,阪神虎隊仍允許外出用餐,導致選手感染,阪神社長揚塩健治對此表示「造成現在這樣的狀況感到很抱歉」,並指出,從26日起已禁止球員及球團人員外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