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善心企業贈百台平板 弱勢生停課不停學

善心企業緯創資通公司捐100台平板電腦、頂揚科技提供物流運送服務,讓弱勢孩子「停課不停學」。(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善心企業緯創資通公司捐100台平板電腦、頂揚科技提供物流運送服務,讓弱勢孩子「停課不停學」。(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因應未來如發生停課,高雄市教育局規劃「停課不停學」師生線上學習。緯創資通公司3月27日捐出100台平板電腦,讓弱勢孩子居家學習不中斷;頂揚科技也免費提供物流運送服務,將以最快速度,將行動載具送到使用者手上。

緯創資通總監許延岳表示,希望藉由捐贈100台平板,幫助弱勢學子家庭在停課期間,仍可持續學習。緯創資通積極投注心力參與推展教育文化與綠色環保等社會公益事業,協助高雄市建設優質數位學習環境,弭平城鄉數位學習落差。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已備妥逾2千台行動載具,將以弱勢家庭學生為先,因應可能出現停課後的線上學習問題。

高雄市約有27,000名學生家戶無使用網路,目前教育部已釋出3,300個可上網但無通話功能的免費門號,供高雄市統一處理;教育局也爭取電信公司免費提供分享器、sim卡,供高雄市弱勢學生使用。

高市教育局建置的「達學堂」平台,目前已有超過2,350部教學影片,1,500多個題庫,各校也不斷錄製直播。4 月1 日三民家商規畫有30分鐘直播教學,教育局長也將親自上場,進行直播教學壓力測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