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㼈號召運將戒菸抽獎金

李㼈號召運將戒菸抽獎金。(董氐基金會提供)
李㼈號召運將戒菸抽獎金。(董氐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全球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積極抗疫,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55899 My Taxi、55688代駕等四大車隊2.2萬部計程車,透過車內海報及公益廣告刊播,以遍布大街小巷的平民媒體力量,號召全民一同加入「2020戒菸就贏比賽」抗疫行動,並邀請演員李㼈公益代言。

曾經菸齡27年、每天2包菸的義工李㼈以戒菸過來人身分跟司機們搏感情。他說戒菸最難的是前兩週,第一週是早上醒不來、整天精神不濟、還呵欠連連,第二週是脾氣焦躁、動則抓狂,難過之餘還做「吸菸的惡夢」把自己嚇醒,第三週則峰迴路轉、心情平靜,第四週神清氣爽、海闊天空!

平常都自己開車代步的李㼈說,戒菸初期菸癮來襲時,就會趕緊找一個停車格或加油站,搭配對抗菸癮最有效的「戒菸四招」:下車深呼吸15次,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或是喝1杯開水,滋潤一下喉嚨,又可以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再來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跳也可以;最後來個洗臉或刷牙,可讓自己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李㼈號召運將戒菸抽獎金。李㼈號召運將戒菸抽獎金。(董氐基金會提供)

現場也有一位65歲剛剛拿到敬老卡、菸齡47年的台灣大車隊司機楊宏仁,是第一個報名戒菸的司機,他說看到新聞「『老人、老菸槍』是中共病毒喜歡的目標」,我剛好符合這兩個條件,孫子現在4歲正可愛,所以希望藉這次報名「戒菸就贏比賽」,戒菸成功!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現在正值防疫期間,戒菸行動更是刻不容緩,現在就立即找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立刻就報名「戒菸就贏比賽」,5月一口菸都不抽,不但省下買菸的錢,還贏得健康,更有機會抽中由和碩聯合科技贊助的30萬元或6萬元等多組獎項;而且為了鼓勵車隊司機戒菸,特別加碼四大車隊司機專屬的成功戒菸獎金3萬元3組,駕駛們千萬要把握「成功戒菸可以抽獎金」的大好機會。

李㼈號召運將戒菸抽獎金。李㼈號召運將戒菸抽獎金。(董氐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