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英國情侶道歉「感謝你們所做的」 衛生局暖心回應

英國情侶因抱怨檢疫中心像監獄,引起台灣網友不滿。他們26日傳訊給花蓮縣衛生局道歉。(擷自推特)
英國情侶因抱怨檢疫中心像監獄,引起台灣網友不滿。他們26日傳訊給花蓮縣衛生局道歉。(擷自推特)

【記者鄭宜芬、李怡欣、賴玟茹/台北報導】一對英國情侶入境台灣居家檢疫,因抱怨檢疫中心像監獄,引起台灣網友不滿。他們26日傳訊給花蓮縣衛生局道歉,感謝相關人員對他們所做的一切,很抱歉造成大家困擾。衛生局人員收到簡訊後回覆:「我們會繼續照顧你們,別擔心」。

28歲的道森(Natalie Dawson)與澳洲籍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14日入境台灣觀光,18日被告知要隔離14天。但道森的母親魏佛(Jill Weaver)卻向BBC爆料台灣隔離環境「像是在監獄」。

BBC的報導出來後,引發台灣網友不滿,到BBC臉書稱報導不實。BBC先將這則貼文刪除,於文章補上外交部說法,但目前報導已完全下架。

道森26日晚間主動傳簡訊向衛生局人員表示道歉:「嗨,我相信你們已經看到BBC(的報導)。如果你們看到了,抱歉。我在今天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我感謝你們為我和羅恩(Rohan,男友)所做的事,我只能道歉。我在盡我的力量,盡快把它(指BBC的報導)下架。」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27日表示,很感謝媒體於第一時間大力的報導,協助披露檢疫所內相關照片及情況,讓防疫人員的努力被大家看見。

這對英國情侶預計28日晚上11時59分解除隔離,但因時間太晚,距離市區也遠,因此衛生局29日上午會派人將他們送到花蓮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