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國130萬缺陷口罩 荷蘭停用並召回

【大紀元訊】為了應對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荷蘭從中國大陸進口大量口罩,但其中近一半有缺陷。荷蘭衛生部近日宣布,已下令收回已發往醫療機構使用的從中國進口的60萬個口罩,因為這批口罩不符合品質標準。

法廣報導,一家中國工廠生產的標明為「KN95」等級的口罩,配有品質檢驗合格證,已在3月21日運達荷蘭。這批到貨的口罩共有130萬個。

不久,荷蘭衛生部收到警報,提醒這批到貨的口罩不符合檢驗標準。這批口罩不能正確覆蓋臉部,或者捕獲病毒粒子的膜狀物不能夠正確運作。但是,其中60萬個口罩已經發放到醫院,當局決定把剩餘的部分立即凍結,等待處理。

據荷蘭公共媒體《NOS》報導,在130萬個FFP2口罩當中(FFP2為歐盟認證規格,與N95相同可過濾95%顆粒物),將近一半的60萬個都被召回。由於醫療人員在治療武漢肺炎患者時一定要戴口罩,有缺陷的口罩將對醫護造成危險。

荷蘭衛生、福利及體育部(VWS)證實,來自中國製造商的第一批貨物上週已部分交付,該批口罩具有KN95證書(中國認證標準,和N95防護性一樣)。然而,VWS發現中國口罩在檢查過程中不符合標準,因此,立即停止分發給醫院並且展開回收。

一名收到瑕疵品的醫院人士說,「當口罩被送到我們醫院時,我立即拒絕這些口罩」。他透露,該批口罩沒辦法正確貼合,這會導致病毒顆粒通過,「我們不會使用它們,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安全的。」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口罩的品質相當低劣,不僅沒達到FFP2標準,連安全性較低的FFP1也算不上,充其量只是FFP0.8。荷蘭奈梅亨大學附設醫院發言人指出,院方收到2,400個中國口罩,但他們將其存放起來並未使用,主因是無法緊貼臉部。

恩荷芬(Eindhoven)卡特琳娜醫院的一位發言人也表示,中國口罩立即被院方回絕了。

荷蘭衛生部官員表示,第二次檢驗結果顯示,這批口罩不符合品質標準。荷蘭政府決定將這批口罩全部廢棄不用。從中國訂購的其它口罩到貨後,將進行更嚴格的品質檢驗。

荷蘭許多醫院都主動要求獨立研究機構TNO對中國口罩進行測試,不過,荷蘭當局表示,由於合約規定,不允許TNO提供相關測試結果。

由於瞞報疫情及防控不利,中共病毒先在武漢繼而在全國大爆發,1月疫情大爆發初期,醫用口罩因具備防護功能,迅速成為最搶手的商品之一,許多國家向中國捐贈物資(口罩)、中國海外團體「買光」全世界口罩等資源,寄往中國大陸。

當中共病毒蔓延到全世界後,由於上述原因,加上其它國家日產量和儲備有限等因素,造成多國「口罩荒」。

中共此時企圖從病毒輸出國變身「全球大救星」,上演「口罩外交」戲碼。但遭劣質的「中國製造」打臉。

不僅中國產的口罩品質低劣,日前捷克專家披露,中共援助的15萬個快速檢測試劑,錯誤率高達80%,捷克只好使用傳統的實驗室檢測手段。此後西班牙也宣布,向中共購買的34萬試劑盒沒法使用,因為靈敏度只有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