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韓晶片廠一員工染疫 三星:無礙生產

三星電子晶片廠的一名員工確診中共肺炎。(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三星電子晶片廠的一名員工確診中共肺炎。(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31日表示,韓國龍仁市器興區晶片廠的一名員工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但工廠生產未受影響。

路透社報導,這是首度有三星電子晶片廠員工檢測呈陽性反應;先前三星位於韓國東南部城市龜尾(Gumi)的智慧型手機廠傳出數起確診病例,導致短暫停工。

雖然晶片廠生產大致未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但市場擔心供應鏈中斷,已造成最近晶片價格上漲。

三星電子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在韓國器興區(Giheung)的晶圓代工廠,有一名員工經檢測呈陽性反應。」

三星電子說,曾與這名員工密切接觸的人目前都自我隔離,相關工作場地已經關閉進行消毒,乾淨的廠房則維持運作。

韓國一度是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最近幾週已見疫情放緩。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整資料,韓國目前累計約9,700人確診、162人病故。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30日通報新增78起病例,其中至少13人是由國外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