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印度封關 我國人可搭日航專機離境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印度自3月25日起實施全境封鎖,外交部31日表示,為協助接返國人,台駐印度代表處洽日本駐印度大使館同意後,台籍民眾可搭乘日航專機經東京返回台灣,日航並可協助提供東京返回台北的訂位服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1日表示,印度25日起全面斷航,日本方面已與印度協調3月24日至4月8日安排日本航空及全日空協助接返日本國民,我方獲知後,立即與日本駐印度大使館聯繫,希望在有機位的條件下,順便運載我國人先赴東京,再轉返台。

外交部表示,日航已同意我駐印度代表處請求,欲自印度返台的民眾將可在印度新德里搭乘日航專機經東京返回台灣,日航也可協助提供台灣民眾自東京返回台北的訂位服務。 

歐江安說,駐印度代表處在取得相關航班、時間及費用等細節後,已通知旅居印度的國人上述日本航空的消息。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本案後續發展,並提供國人必要的協助。

每天一班專機從新德里飛東京,欲搭日航專機的滯印台人,可先打電話訂票,並向駐處取得證明信函,於專機起飛前3小時到機場日航櫃檯購票,並訂好自東京返台機票。

截至3月31日止,印度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共1,251例、32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