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社區防疫防線 內政部:過年到清明未停歇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內政部次長陳宗彥3日表示,從武漢1月23日封城到3月28日,居家檢疫人數達到5萬5千多人高峰,這段時間公所、村里、縣市政府、志工等全國民政人員形成強而有力的社區防疫防線,從過年到清明,這道防線從未停歇,「對這群無悔的伙伴們感到驕傲也深深的感謝。」

陳宗彥3日臉書發文說,小年夜當天也就是1月23日武漢封城,台灣防疫開啟自武漢入境人士一律居家檢疫14天,也同步開啟全國民政參與防疫大作戰。1月24日民政司同仁拋下過年假期,回到部裡開始聯絡各縣市民政窗口,也開啟全國民政人員對入境人士的居家關懷。

陳宗彥指出,隨著疫情全球升溫,台灣對邊境防疫強度加強,直到3月19日宣布全部入境旅客一律居家檢疫14天,每日居家檢疫人數不斷攀升,到3月28日來到5萬5千多人的高峰,台北、新北二城市負擔快一半的人數,也讓第一線民政人員疲於奔命。

陳宗彥說,這段時間全國民政人員,無論是鄉鎮市區公所的村里幹事還是公所人員、村里長、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的民政人員、還有志工們,都竭盡心力做好對居家檢疫者的關懷,也形成了一股強有力社區防疫的防線,從年假到清明連假,這道防線從未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