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瑞典媒體批中共推卸疫情責任 散布陰謀論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中共隱瞞造成疫情全球大爆發,已引發全球的不滿。日前,瑞典《今日工業報》刊文指,中共當局正在發起無知的「推責運動」、散布陰謀論等。

《今日工業報》(Dagens Industri)日前發表記者尼蘭德(Johan Nylander)的評論文章,批評中共政府為推卸責任,在世界地緣政治上進行了一場「令人絕望而乏味」的「推責運動」,中共在封殺疫情和操縱病例數字的同時,隨意散布荒謬的陰謀論。

文章說,武漢肺炎病毒(中共病毒)是來自中國,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將傳言變成了對美國播毒的指控;隨後,中共官媒又把病毒說成是來自義大利。

文章指,由於中共掩蓋並散布謊言,使世界將陷入全球性衰退,所以可以理解中共政權當前的恐慌。但中共當局不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還把責任推給其他國家,這顯示中共領導層是多麼脆弱和焦慮。

該報還把中共領導人的頭像做成病毒的形象,並寫上「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的字樣,以示中共肺炎來自中國。

中共駐瑞典大使館3月30日發表聲明,反對《今日工業報》記者將中共病毒問題「政治化」,但並沒有提及將中共領導人頭像做成病毒形象一事。

瑞典前議員、瑞典駐歐洲委員會前副主席林德布勞德(Göran Lindblad)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因為中共封殺疫情,以致世界遲滯一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做出應對;更糟的是世衛組織不是預警遏止疫情,而是稱讚獨裁的中共政權,世界因相信中共政權付出巨大的代價,民主國家必須加強合作及要求中共政權為此負責。

他指出,中共從意識形態、到經濟等侵蝕瑞典已經很久,這才是廣義上的「來自中國的病毒」,這幅將中共領導人頭像做成病毒的形象可以讓更多的人驚醒並意識到這一點。

中共肺炎去年12月1日爆發後,中共不但隱瞞疫情,打壓傳播疫情真相的醫生、民眾,宣傳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等虛假訊息,而且還放走了500萬武漢人,致使疫情在全球迅速氾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