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配合中共隱匿疫情 呂秀蓮:WHO是疫情全球化幫凶

前副總統呂秀蓮6日表示,不同於過去國對國的戰爭,這次是病毒向人類宣戰,可說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央社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6日表示,不同於過去國對國的戰爭,這次是病毒向人類宣戰,可說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正肆虐全球,前副總統呂秀蓮6日表示,不同於過去國對國的戰爭,這次是病毒向人類宣戰,可說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應謙虛面對大自然。她還說,目前聯合國和歐盟幾乎失能,WHO淪為CHO,配合中共隱匿疫情、傳播假訊息,是這次疫情全球化的幫兇。

呂秀蓮表示,她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登上人類歷史的舞台,不同於前兩次世界大戰是不同陣營的國家集團選邊對抗,這次全球五大洲幾乎所有的國家通通參戰,共同面對單一的敵人,也就是這次的病毒。

她表示,人類一向自詡為「萬物之靈」,這回上帝就送給我們充滿「智慧」的病毒敵人,人類最好收起「萬物之靈」的狂妄封號,謙虛面對大自然。

她說,當前沒幾個大國真正能夠保衛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也沒幾個政治人物真正具備防疫應變的治理能力。至於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和歐盟幾乎失能,而WHO早已淪為CHO,非但無法制敵在先,而且配合中共隱匿疫情,傳播假訊息,是這次疫情全球化的幫兇。

呂秀蓮認為,這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最大的挑戰其實是全球化,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各國採取封城、封市、甚至封國、封戶,嚴重限制個人的行動自由,也影響人與人、國跟國的交流。她認為這場世界大戰帶給人類的,不是槍林彈雨,而是奄奄一息的百工百業,以及閉關自守的「後全球化」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