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豬肉價格回穩 農委會:調控奏效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根據農委會官網顯示,在今年過年後,全台毛豬交易均價持續下滑,2月起交易均價落在每公斤新台幣60元以下,但在3月下旬,毛豬每公斤已回升至65元以上。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6日表示,主要是多項調控措施奏效,再加上受疫情影響,使民眾紛紛購買豬肉冷凍儲備,讓豬價回穩。

全台毛豬交易均價自2月起,經常低於每公斤60元,約是官方估計各型養豬場飼養成本價格(每公斤55至60元)區間。

王忠恕表示,近期執行的調控措施,包括協調、補助產業界淘汰老母豬3萬頭,預計從原計810萬頭減至785萬頭,約減產3%、25萬頭,3月底確定奏效;加上之前加碼調控措施,從3月16日起到3月底,協調台糖停供8千頭毛豬到市場交易,也都讓豬價得以回穩。

王忠恕指出,隨著疫情持續全球擴散的發展趨勢,引發民眾憂心缺糧,出現搶購潮,豬肉冷凍可儲放好幾個月,自然也成了民眾搶買的品項之一,市場供需決定售價,消費力提升是近期豬價回穩的主因之一。他並補充,豬價應該已經回穩,不會再掉回成本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