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響應地球日 桃園環教繪本創作徵件總獎金59萬

不管大人小朋友都能有趣的閱讀,從中學習正確環境保護的概念。(桃園環保局提供)
不管大人小朋友都能有趣的閱讀,從中學習正確環境保護的概念。(桃園環保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環保局舉辦的「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活動,每年都引起民眾熱烈迴響,109年度徵件簡章即日起已公告於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總獎金高達59萬元,各組第一名獎金高達10萬元,鼓勵民眾以「全球思考,在地行動」的思維,創作出優良的環教繪本。

民眾參觀繪本展。民眾參觀繪本展。(桃園環保局提供)

歷年獲獎的優良環教繪本,也以電子書的形式公開於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部分作品還有設計成互動形式的動態電子書,讓民眾防疫期間不出門,也可親子共學環境教育。

民眾參觀繪本展。民眾參觀繪本展。(桃園環保局提供)

桃園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一般民眾想到環境教育可能多為戶外學習課程或教科書上較制式的課文,但學習這件事不只限於這幾種形式,故透過淺顯易懂的繪本,不管大人小朋友都能有趣的閱讀,從中學習正確環境保護的概念,或是環境目前遇到的狀況,不管是自己的體驗或是國際共同危機都能成為繪本的主題,鼓勵社會大眾以桃園在地環境議題發想,創作屬於桃園的環境教育繪本,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環保局表示,徵選出的優良繪本將作為未來教學之用,並將獲獎的優良環教繪本,以電子書的形式公開於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以提升桃園市民眾及學生在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環境概念知識、環境價值觀與態度、環境行動技能與環境行動經驗等環境教育五大教育目標之發展,啟發珍惜故鄉故土的心,達到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

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分成親子組、青年組與社會組,獲獎作品將製作成精美繪本,供專業說演人員實際說演故事推廣至各界,還會製作成有聲電子書,從聽故事中學習正確的環保觀念、寓教於樂,歡迎感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活動簡章請至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下載。(網址http://tydep-eew.com.tw/news-detail.php?id=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