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防疫演習 屏東大學啟動遠距教學

教務長施百俊線上直播教學。(屏東大學提供)
教務長施百俊線上直播教學。(屏東大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因應清明連假後防疫升級,國立屏東大學超前部署,從4月8日起展開為期一週的防疫演習,全校約9千名學生、650名專兼任教師進行線上教學,行政單位也分流辦公。

屏東大學規劃的防疫演習,從4月8日啟動至4月14日止,校方表示,演習內容包括線上遠距教學,也就是實施「停課不停學」安心就學演練,全校授課方式改以線上遠距教學施行,全校約9千名學生於居住地(宿舍、賃居處或住家)接受遠距教學,及所有行政與教學單位施行異地辦公,以落實人員分流。

同學在宿舍寢室上課  進行遠距學習。同學在宿舍寢室上課 進行遠距學習。(屏東大學提供)

此外,3個校區持續進行體溫量測站體溫檢測,並宣導所有教職員工生及洽公民眾進入校園一律全程配戴口罩,維護個人良好衛生,落實勤洗手、避免接觸眼口鼻,並加強環境消毒;而學務處學生活動發展組也公告,防疫演習期間所有社團暫停活動、課程及練習等,全校40多個社團配合辦理。

學務處衛保組長林俊達表示,演習期間學生不必到教室上課,不是讓大家出去玩的,而是要確實透過視訊聽課,並請學生避免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以及國外返台的親友碰面,為期一週的演習,視情況不排除再延長。

演習的第一天,教務長施百俊在一早就在辦公室內,透過line的視訊功能,為分散在宿舍、租賃處、住家的文創系44名學生上「故事創作實務研究」課,以電腦、手機演示教材與解說,除可點名請學生發表意見,也可出作業和考題,十分方便,不擔心學生蹺課。

施百俊表示,透過防疫演習,可了解老師實際操作視訊遠距教學的困難,並協助師生達到遠距教學最好的效果。

文創系二年級學生周沛穎說,這是她第1次接受遠訊教學,很新奇也很有趣。現在除在宿舍上課,很少到別的地方,授課老師都會透過line群組,提醒不要進出公共場所人潮聚集處,有時想吃外食,就透過Foodpanda點餐外送,生活過得簡單也比較安心,學習沒有中斷。◇

住宿同學遠距上課。住宿同學遠距上課。(屏東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