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僑委會布口罩運抵瑞士 僑胞:2020最棒禮物

僑委會代為採購的第一批布口罩已運抵瑞士,僑胞收到表示非常感謝。(翻攝僑務電子報)
僑委會代為採購的第一批布口罩已運抵瑞士,僑胞收到表示非常感謝。(翻攝僑務電子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據僑務電子報指出,僑務委員會近期協助海外僑胞在臺採購10萬片布口罩,陸續空運至全球據點。8日第一批布口罩運抵瑞士,僑民十分感動,並表示「這是2020收到最棒的禮物」。

據僑務電子報指出,為緩解海外僑胞的口罩需求,除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起開放實名制口罩郵寄海外二等親親屬,僑委會近期也協助僑胞在臺採購10萬片布口罩,陸續空運至全球據點。

目前瑞士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2萬3000例,疫情陰影持續籠罩當地,僑界也人心惶惶。瑞士臺灣協會8日收到僑委會空運來的800個布口罩後,立即分裝寄送給當地198個臺灣家庭應急防疫。

瑞士臺灣協會會長謝瑾表示,口罩分寄出去後陸續接到僑胞的感謝電話,其中一位僑胞甚至帶淚表示,收到口罩的當下感受到滿滿的幸福,非常感謝臺灣政府的愛與關懷,並稱讚這批布口罩的內面材料加了一層可以重複清洗的過濾棉,使用起來更安心。

僑委會近期調查海外僑界現階段對於口罩的需求量,約為醫療口罩160萬片及布口罩10萬片,僑委會規畫於本月底以前分批寄送10萬片布口罩至全球據點,提供僑民運用;另外,僑委會也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到5萬片醫療口罩,有償提供海外友我傳統僑社成員及在臺灣沒有二等親屬海外僑民使用,希望漸進舒緩現階段海外僑界對於口罩的強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