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經濟復甦路漫長 Fed官員:一年半內恐上下起伏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上週日(4月12日)表示,除非未來幾個月出現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的療法或疫苗,否則經濟迅速復甦的期望似乎過於樂觀,他同時指出,美國部分經濟活動將間歇性關閉又重啟。

卡西卡里12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訪問時表示,中共肺炎對美國經濟造成了破壞,而美國要從疫情中復甦的道路恐「漫長且艱辛」。

卡說:「除非我們出現了有效的療法或疫苗,否則未來將面臨漫長而艱辛的道路。在這種情況下,我難以預測會看到V型復甦。」「V型」復甦指的是市場先是暴跌,然後暴漲。

美國國會3月通過規模3,500億美元抗疫紓困方案,他表示,中小企業仍需要更多的援助,他讚許國會採取積極措施幫助企業,他有信心國會將批准其他紓困援助,挹注更多資金。

卡西卡里還指出,在中共病毒缺乏有效療法或疫苗的情況下,隨著疫情的起伏,美國經濟可能面長達18個月的滾動式關閉又重啟。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則對CNBC表示,他不相信美國的經濟或就業市場會像某些人形容的「自由落體」那樣,他對經濟復甦持較樂觀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