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復賽困難重重 25日計畫備用

NBA復賽未定,示意圖。(Getty Images)
NBA復賽未定,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因中共病毒(COVID-19)停賽已經2個月,而且由於疫情延燒,至少在5月前不可能有明確答案。不過聯盟已準備一項25日計畫,幫助球員在復賽前恢復狀態。

美國突破53萬人確診,超過兩萬人死亡,北美各大職業聯賽全數喊停。總裁席佛(Adam Silver)先前表示,NBA 3月11日暫停例行賽,至少在5月1日前,不會對復賽時程做出任何決定。

根據體育頻道ESPN記者溫德霍斯特(Brian Windhorst)報導,一旦聯盟決定了復賽的日期, NBA已經備有「25天計畫」,「聯盟高層已經和訓練師、教練討論過了,25天的準備期,包含11天的個人訓練,和14天的訓練營,開始5對5的球隊合練。」簡言之,美國在疫情好轉同時,球員還需要3週半到4週的時間找回狀態。

NBA高層人士則認為,要找到快篩方法才能復賽,而且必須等疫苗普及後才會開放球迷入場。而白宮抗疫因應小組成員之一的佛奇(Anthony Fauci)上個月曾提到疫苗普及要1年到1年半的時間,這也表示NBA下季仍可能「關門打」。

此外,在洛杉磯的湖人和快艇兩隊,由於位於重災區加州,居家禁足令延長至5月15日,將關閉洛杉磯當地的公共海灘、公園和公共場所,就算NBA賽季重啟,兩隊也將會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