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重開野味市場 澳譴責世衛放任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Sam Mooy/Getty Images)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Sam Mooy/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綜合編譯】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譴責世界衛生組織(WHO)放任中共當局重開野味市場的舉動。莫里森表示必須對抗疫情爆發的潛在來源,因此他對WHO的決定「難以理解」。

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週二(4月14日)報導,莫里森指出,許多國家都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二次大爆發的情況,例如新加坡和瑞典,因此澳洲須努力防範這樣的事情。

報導指出,雖然眾多專家相信中共病毒是從武漢的一處野味市場往外擴散,但中共當局還是決定重開野味市場,而WHO居然坐視不管;對此,莫里森提出強烈的批評,他說:「我對(WHO)這決定感到完全的困惑。」

莫里森說:「這簡直難以理解。我們需要保護全世界,要對付這類病毒引爆疫情的潛在來源。」莫里森接著指出,中國野味市場散播病毒的事件,並不是只有一宗。他說:「類似事件已發生過太多次了。」

第九頻道指出,澳洲政府反對中共重開野味市場的堅定立場,可能會導致澳洲與WHO爆發意見衝突。

據澳洲聯合新聞社(AAP)週二報導,澳洲聯邦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也呼應莫里森的言論,擔心中共重開野味市場可能造成更多風險。韓特說:「疫情很有可能是源自武漢的一處野味市場,很顯然,那是危險的傳染媒介。」

韓特還說,針對中共重啟野味市場這項議題,澳洲並不同意某些國際組織的立場。「我們(澳洲政府)的職責是要保護澳洲民眾,而且我可以想像,世界上大多數人都和我們立場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