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108輛M1A2T戰車下基地 立委:光運送恐花2星期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強化陸軍戰力,台灣向美國採購108輛號稱地表最強的M1A2T戰車,不過隨案僅採購6輛HET重裝備運輸車專用拖板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15日表示,若未來部隊要到南部基地,光戰車運送恐怕就要搞兩個星期;即便以北部為主,一天也只能運送一次四輛,希望陸軍思考此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5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蔡適應質疑,陸軍為新戰車僅採購6輛拖板車,若聯兵營要機動到南部南測基地下基地,兩個戰車連要運幾次?

陳忠文表示,M1A2戰車未來下基地將以梯次運輸,一次以一個排四輛來運輸。聯兵營三個戰鬥連中會有一到兩個戰車連,一個戰車連有14輛戰車,須來回運送三到四次,進駐湖口北測基地。

蔡適應表示,若聯兵營要機動到南部南測基地下基地,一次載4台,光戰車恐怕搞兩星期,可能都還沒辦法送到下基地的地點;就算新戰車部署北部以下北測基地為主,戰車運輸作業可能也要花一星期。

他表示,當初美方供售台灣除108輛M1A2T,還建議供售16輛的重裝備運輸車,不過最終台方僅採購6輛,他希望陸軍回去再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