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科大贈海藻修護膏 慰勞第一線醫護

屏東科技大學為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由校長戴昌賢(右)致贈海藻修護膏給屏東醫院,屏東醫院院長周世華(左)代表接受。(記者簡惠敏/攝影)
屏東科技大學為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由校長戴昌賢(右)致贈海藻修護膏給屏東醫院,屏東醫院院長周世華(左)代表接受。(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嚴峻,屏東科技大學為感謝為防疫期間醫護人員的辛勞,4月15日致贈海藻修護膏一批給屏東醫院,為第一線醫護加油打氣。

海藻修護膏由屏科大水產養殖系教授翁韶蓮研究開發。海藻修護膏由屏科大水產養殖系教授翁韶蓮研究開發。(記者簡惠敏/攝影)

屏東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在疫情期間,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照顧國人健康的辛苦,屏科大水產養殖系教授翁韶蓮,研究篩選出優良品種的海藻所開發出的一系列保養產品,致贈前線醫護人員,以減低平常因工作而導致皮膚的受損,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全民合作共同做好防疫。

致贈儀式由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院長周世華代表接受,他表示,屏科大將好研究成果贈予我們醫護人員,謝謝各界對醫護人員的鼓勵與保護。

因近期疫情影響,許多醫護人員因手部清潔和消毒過度頻繁,導致皮膚受到侵蝕或產生小傷口,翁韶蓮教授表示,希能望運用海藻本身具有的細胞修護、抗發炎等功能性,來保護醫護人員皮膚,也對他們辛勞的付出聊表謝意與敬意。

翁韶蓮說,經研究證明海藻具有許多優點,有抗發炎、抗癌與抗老化等成分,也因目前市面上所有海藻產品的原料藻多為進口藻,因此,學校團隊致力研發台灣原生種海藻食用外的應用產品,如修護膏、舒緩膏、按摩膏及個人清潔用品,不僅減少國人對進口海藻的依賴,也可提高台灣原生種海藻應用之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