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青創希莉亞 越南裔新住民「疫」起努力

桃園市政防疫會議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合影。(桃園青年局提供)
桃園市政防疫會議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合影。(桃園青年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政府青年事務局青創指揮部進駐團隊婕英生技公司於107年底成立,在青創指揮部的輔導與協助下,致力打造台灣原創保養品牌「CIRILLA希莉亞」。創辦人江幸純董事長與兩位共同創辦人阮金釵與陸青翠,看到防疫期間公私部門的合作,便決定貢獻己力,16日桃園市政府防疫會議捐贈2,000組「菁植淨膚噴霧」複方精油,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受贈,感謝婕英公司的公益回饋,與桃園市政府攜手防疫工作。

桃園市新創嘉年華參展。桃園市新創嘉年華參展。(桃園青年局提供)

鄭文燦指出,阮金釵與陸青翠兩位共同創辦人皆為越南裔新住民,過去在楊梅從事美容美髮與餐飲業,如今創業有成之餘願意率先投入公益,在抗疫期間更顯得可貴。阮金釵總經理表示:「定居於台灣期間,深刻感受到台灣人民對於多元文化包容,希望在疫情嚴峻時刻,可以回饋台灣人民、回饋台灣這片土地,也為防疫付出一份心力。」

菁植淨膚噴霧。菁植淨膚噴霧。(桃園青年局提供)

江幸純表示,有感於台灣優秀的生技研發能力,婕英公司開發本土自創自產「CIRILLA希莉亞」系列保養品,更通過台灣優良精品廠商協進會之遴選,獲得「台灣優質產品金牌獎」肯定;並在青年事務局的協助下,鏈結東南亞國際市場。期望未來藉由台越貿易將品牌帶往新南向美妝市場,推動「CIRILLA希莉亞」成為國際品牌。鄭文燦市長也指示青年事務局應持續投入輔導,包括行銷通路宣傳、產品多元推廣、申請補助資金及異業結合等,扶持更多優良的桃園製造(MIT)產品。

CIRILLA希莉亞開發的多功能性防疫新品「菁植淨膚噴霧」,內含75%酒精與草本複方精油,達到清潔防護二合一,不僅能有效抗菌同時也能保護肌膚,其額外添加美容級保濕成分,可避免因長期使用酒精而導致的肌膚乾澀情況,「菁植淨膚噴霧」日前已通過SGS檢驗,抗菌率高達99.99%,CIRILLA希莉亞堅持以草本天然的理念,從植物中萃取珍稀成分,產品從研發、生產到瓶器,全採用MIT台灣製造,展現品牌具備研發技術與專業生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