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內部文件曝光 王定宇: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公布多份中共文件,提醒第二波武漢肺炎似乎已經蠢蠢欲動了。(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公布多份中共文件,提醒第二波武漢肺炎似乎已經蠢蠢欲動了。(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雖然中共官方聲稱中國疫情已經控制,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6日表示,他收到中國朋友和台商提供的多份中共文件顯示,近日中國新增的肺炎病例有增加的趨勢,有些地區更是重新封閉,他警告,中國的「第二波武漢肺炎」似乎已經蠢蠢欲動了。

據王定宇所公布的文件顯示,4月12日,廣東省佛山市羅村下柏附近發生群聚感染,且事態嚴重,公司已請所有搬離宿舍居住的員工,當天晚間前全部搬回宿舍居住,公司將重新啟動全封閉管理,所有人外出都要寫「外出申請單」,經審批後才可外出。文件還強調,若不搬回公司宿舍居住者,直接不用回公司上班,待疫情結束後再回公司上班。

此外,4月13日,河北省邢台縣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緊急通知表示,本週省里來暗訪,要繼續落實一級響應措施,恢復原有管控措施,確保不出問題。要落實對小區的管控措施,並要求務必1個小時內落實到位。

同日,河北省內丘縣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也發布緊急通知,要求所有小區立刻恢復原來的疫情防控措施,且鄉鎮所有村庄的主要路口要設監測點,對外來人員要測溫、登記;此外,所有超市、旅館、公園等人員密集場所,要嚴密落實消毒、測溫、登記等管控措施。

4月14日,湖北省紅安縣的疫情防控指揮部則表示,近期發現一位村民成為無症狀感染者,要求各村鎮機關部門從4月15日起,全面恢復體溫檢測、進出人員消毒工作。並宣導民眾非必要不外出,尤其不要前往武漢等疫情防控重點地區。

王定宇表示,中國在4月中旬左右,各地陸續傳出病例和重新封閉的公文,大家看看這一張張的緊急通知,「我們要特別注意這個鄰國的狀態,五毛(或七毛、八毛)更應該注意,因為不管你幾毛,是你們住在中國,不是我們。」

王定宇說,在上位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急於復工,在下位的中共幹部只好透過「美化防疫數字工程」來完成,結果就是「第二波武漢肺炎」似乎已經蠢蠢欲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