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公務員額不足? 桃議員林政賢:至少補足7200人

公務員額不足,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認為至少補足7200人。(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公務員額不足,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認為至少補足7200人。(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人口成長快速,桃園市5年來增加20萬人,今年1月5日桃園市總人口突破225萬人,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認為,也代表市府公務員員額上限從7,200人再拉到9千人,目前桃園市公務員員額六千多人,至少應快速補足員額補滿7,200人。

林政賢指出,人事處配合市府進行職務輪調歷練,對於同一職務滿三年者要輪調,但給予緩衝一年,希望輪調盡量以同局為主,政策利益良好,但也要注意資深專業人才的培養。

政風處部分,林政賢指出,根據市政府採購稽核小組評比發現,108年度各機關及學校稽核案件結果,統計採購缺失方面,以機關辦理採購時,未依規定辦理內部控管作業總共130件,占所有案件的54%,幾乎所有機關卻會犯下這種錯誤,政風處應針對未依規定執行內部控管的機關嚴查嚴辦。

其餘未依規定訂定底價總共有126件,占全部案件的53%,一般在辦理招標時,底價是得標與否的根據,如果未依規定訂定底價,發生採購弊端的機會就非常的大,希望政風處,不能光是統計數字,也要針對不含規定的採購案件,務必深入追查。

林也指出,其餘缺失尚有未載明受理廠商申訴或履約爭議調解之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共100件,占16%、還有未完整載明廠商檢舉異議對象之聯絡電話、傳真及地址信箱共81件,占34%,政風應有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