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第2批湖北類包機 將搭載約460人返台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陸委會表示,接返滯湖北民眾的第2批類包機將於20、21日起飛,各搭載約230人返台。另為避免重演因「大通證」過期而不能登機的事件,海基會已事先聯繫這批返台者加以確認。

由海峽交流基金會接洽中華航空公司的2架次指定航班(類包機),將於20、21日由上海浦東機場飛桃園機場。兩航班均將於晚間7時50分起飛,預定9時50分抵台。

大陸委員會19日下午透過書面表示,搭乘20、21日指定航班返台的滯留民眾,各為230人上下。海基會均會逐一聯繫確認,具體人數將在起飛前確定。

陸委會指出,對於部分民眾表達前往機場的交通較為不便,或是返台證件趕辦不及的狀況,海基會均已協調相關台商協會、移民署等,全力提供協助。

由於首批華航指定航班起飛前,曾發生滯留民眾因「大通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逾期而不能登機的事件,陸委會表示,對於陸方「大通證」逾期須重辦等狀況,海基會與有相關需求的滯留民眾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了解其向陸方申辦的進度,目前家屬均回覆沒有問題。

海基會表示,本次應不會重演民眾因陸方「大通證」過期而無法上機的狀況。

據了解,搭乘第2批華航指定班機的滯留民眾中,包含一名患有小兒麻痺的民眾,相關單位已協調提供必要協助。

第2批華航指定航班的票價,與3月底第一輪相同。分別為12歲以上為人民幣2,100元(約新台幣9,000元),2到12歲為1,700元,2歲以下200元。

而綜合前幾次政府對滯留民眾的接返任務,有2月3日及3月10日的兩批武漢專機,以及3月29、30日的華航指定班機,陸續已自湖北接返9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