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世界各地景點 口袋名單推薦(下)

遊客近距離欣賞佩里托莫雷諾冰河的壯麗景色。(GettyImages)
遊客近距離欣賞佩里托莫雷諾冰河的壯麗景色。(GettyImages)

文/陳霆
雖然現在因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國人暫時不適宜出國觀光,但許多人還是引頸期盼著疫情結束後,能夠出去走走透氣散心。

出國旅遊雖然需要更多的計畫和手續,但造訪充滿人文風情和自然景觀的國家或地區,能觀察與感受到許多平時無法獲得的特殊體驗,這些有趣的經歷往往能帶給人新的啟發和壓力的紓解,成為未來工作和生活中繼續前進的動力。

待在家防疫的你,已經想要開始計畫下一次的旅行了嗎?下面介紹12個不可錯過的國際旅遊景點,可以先納入口袋名單,等到疫情穩定時,讓你可以有諸多旅遊地點可以選擇!

阿根廷 巴塔哥尼亞

巴塔哥尼亞(Patagonia)位於南美洲的最南端,因此又稱為「世界的盡頭」,其最南邊的火地島區距離南極大陸只有800公里。巴塔哥尼亞境內有冰川、花崗岩山峰、冰湖、安地斯山脈及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

巴塔哥尼亞最熱門的景點是佩里托莫雷諾冰河(Perito Moreno Glacier),位於冰河國家公園(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長30公里,寬5公里,高70公尺。從阿根廷湖畔的埃爾卡拉法特(El Calafate)出發,2小時車程加上一點步行,就可以體驗南極大陸般的冰河景致。

智利 阿塔卡馬沙漠

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適合喜愛冒險的旅行者。沙漠位於智利偏遠的北部地區,有十分特殊的自然景觀。來訪阿塔卡馬沙漠的旅客,通常會居住在鎮上的旅館或背包客棧,你可以在此地體驗沙漠小鎮的獨特風情。

阿塔卡馬沙漠上的紅鶴。(GettyImages)阿塔卡馬沙漠上的紅鶴。(GettyImages)

更重要的是,只要參觀沙漠上的夏克薩潟湖(Laguna Chaxa),就能看到美麗的紅鶴。也可以參加騎馬行程,並在日落時參觀月亮谷(the Valley of the Moon),月亮谷因其地貌酷似月球表面而得名。

秘魯 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位於秘魯的安地斯山脈,是1911年才出土的印加帝國古城。這座地勢險要的古城四周群山環抱,被稱為「天空之城」。

馬丘比丘四周群山環抱,地勢險要。(GettyImages)馬丘比丘四周群山環抱,地勢險要。(GettyImages)

欲前往馬丘比丘的旅客,可以在熱水鎮 (Aguas Calientes)住宿,這裡有登山巴士載旅客前往馬丘比丘。由於此地富含濃厚的歷史氛圍,建議觀光客找導覽員導覽,才能對馬丘比丘的歷史與研究有更深入的了解。

巴西 烏巴圖巴

烏巴圖巴(Ubatuba)是濱海城市,以衝浪聞名。這個城市有一百多個海灘,是聖保羅州的衝浪之都。

烏巴圖巴海灘眾多,是衝浪之都。(Shutterstock)烏巴圖巴海灘眾多,是衝浪之都。(Shutterstock)

除了海上活動,烏巴圖巴也有巴西最大的海洋博物館,遊客可以觀看鯊魚、海星、短吻鱷、鬣蜥、企鵝等動物,了解巴西海洋的各種生態系統。

想要親近著名的熱帶雨林,可以前往伊利亞·安奇耶塔州立公園(Ilha Anchieta State Park),浮潛或觀賞熱帶雨林動植物都是熱門行程。

盧安達

盧安達(Rwanda)境內多山,有「千丘之國」之稱。吉佳利(Kigali)作為盧安達首都,在內戰20年後,已經澈底走出戰後的陰影,成為非洲最乾淨、進步的城市之一。城市內有頂級旅館、美術館、藝品店,還有別具風情的咖啡館,賣著道地的盧安達咖啡。

盧安達提供了近距離觀察高山大猩猩的機會。(GettyImages)盧安達提供了近距離觀察高山大猩猩的機會。(GettyImages)

除了首都吉佳利,近年來也有許多人特地到盧安達進行生態旅遊。全球的高山大猩猩僅剩1千隻,盧安達、烏干達、剛果交界的火山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s Volcans)一帶就有500隻。盧安達是高山大猩猩重要的棲地,儘管每天只有80個名額,體驗費用更高達每人1,500美金(大約為新臺幣45,000元),還是有許多人想要與大猩猩近距離接觸。公園管理員建議提前半年預約,才有機會一賭「銀背金剛」的真容。

萬那杜

萬那杜(Vanuatu)是由80多個島嶼所組成的太平洋國家,旅客在這裡能體驗非常獨特的南太平洋情調。

在萬那杜,不能錯過獨一無二的海底郵局。(GettyImages)在萬那杜,不能錯過獨一無二的海底郵局。(GettyImages)

來到萬那杜,可不能錯過獨一無二的火山郵局和海底郵局。參與浮潛的旅客,可以潛入海底,從海底郵局寄一張「防水明信片」給自己,是非常有紀念性的活動。喜歡吃美食的旅客,在市中心就能輕鬆找到各國菜餚;但如果想體驗當地小吃,就要到市場,那裡食物種類多且價格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