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趣味英語】Face the music面對音樂?

現在face the music用來指人接受應有的懲罰或者面對現實。(123RF)
現在face the music用來指人接受應有的懲罰或者面對現實。(123RF)

文/李箏
這個說法是來自美式英語。最常見的說法是它起源於19世紀中期,跟軍隊有關。

當一名士兵做錯了事,被趕出軍隊的時候,軍隊要舉行儀式。即將被趕出軍隊的士兵會被其他士兵押送著,從自己昔日戰友的面前經過,軍隊還會敲響軍鼓。

所以,這個音樂,其實不是真正的音樂,而是鼓聲。而面對這個鼓聲,就是這名士兵在接受處罰。現在face the music用來指人接受應有的懲罰或者面對現實。

例句:Sarah, come out and face the music! Your dad knows you failed the exam and he wants to talk to you.莎拉,出來面對現實吧!你爸爸知道你考試不及格,想要跟你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