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誠新跨足漁電共生 攜手屏科大培育養殖人才

誠新國際開發公司執行長楊忪霖(右)與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左),簽立「策略聯盟備忘錄」及「水產養殖科技產學合作」,共創農漁產業新里程。(記者簡惠敏/攝影)
誠新國際開發公司執行長楊忪霖(右)與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左),簽立「策略聯盟備忘錄」及「水產養殖科技產學合作」,共創農漁產業新里程。(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誠新國際開發公司與屏東科技大學22日簽立策略聯盟備忘錄及水產養殖科技產學合作,雙方將藉由水產養殖人才培育、農漁電共生及農漁產品研發等領域進行合作,誠新國際開發也將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讓人才畢業後與企業無縫接軌就業,共創雙贏,邁向農漁產業新里程。

誠新國際開發公司與屏東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攜手共創農漁產業新里程。誠新國際開發公司與屏東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攜手共創農漁產業新里程。(記者簡惠敏/攝影)

近幾年屏科大執行教育部推動的深耕計畫,積極在校內推動實施跨領域學程,培育學生具備跨域或多項專業能力,以迎合未來產業之人才需求,屏科大水產養殖系也規劃「智慧養殖跨域學程」授課,培養學生熟悉水產機電與養殖技術。此次雙方簽約合作,並將開設產學攜手「養殖科技專班」為誠新國際開發培育人才。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藉由策略聯盟的簽約與水產養殖科技產學合作,共同為彼此創造雙贏,並運用這樣的平台,使在校學生更朝著智慧農業方向去努力,相信有誠新公司的協助,能讓屏科大的學生將來有更優良的就業環境,未來雙方也將有更多元化的合作。

誠新國際開發執行長楊忪霖表示, 自2014年以來,誠新國際開發配合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政策,從建設業跨足至太陽能案場的開發,從事設計、建廠乃至維運之一條龍服務,配合產業創新計畫的新農業投資水產養殖產業,成立「誠光養殖公司」,設場3年來在白蝦的養殖上,成績極為豐碩,從國境之南的屏東,擴展到台南、嘉義、彰化,積極開創。

誠新國際開發公司執行長楊忪霖(右)與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左),簽立「策略聯盟備忘錄」及「水產養殖科技產學合作」,共創農漁產業新里程。誠新國際開發公司執行長楊忪霖(右)與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左),簽立「策略聯盟備忘錄」及「水產養殖科技產學合作」,共創農漁產業新里程。(記者簡惠敏/攝影)
水產系養殖場太陽能光電板。水產系養殖場太陽能光電板。(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楊忪霖表示,近年極端氣候變遷,室內養殖是誠新國際開發的發展重點,在室內養殖場屋頂建構太陽能發電廠,以「漁電共生」為發展態樣,目前闢建有將近260公頃的養殖面積,亟需引入專業人才,因此人才的培育、技術的突破、市場的開發是誠新國際開發公司面臨的挑戰。

為了迎向挑戰,誠新國際開發經審慎評估,決定與屏科大合作,進行產學研發、技術交流,共同培育跨領域專業人才。誠新國際開發也將提供優秀及弱勢學子實習、生活津貼及畢業後無縫接軌的就業管道,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創造雙贏局面。

楊忪霖期望透過雙方策略聯盟,提升水產養殖技術,積極發展兼顧生態環境保護的綠能光電養殖,及地面型太陽能農電共生技術,共生共榮,永續經營,達到土地活化、漁業升級、創造乾淨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