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關心文化路夜市防疫工作 為攤商加油打氣

在烤鴨夾餅攤,市長黃敏惠與攤商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烤鴨夾餅攤,市長黃敏惠與攤商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是全台民眾公認的糧食補給站。防疫期間要讓民眾安心吃,夜市攤商早早就做好防疫準備,戴口罩、勤消毒,網路熱銷名店更安排排隊民眾拉開距離,呼籲大家戴口罩排隊。

	大白熊立牌戴上不同顏色的口罩,提醒大家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共同守護嘉義市。 大白熊立牌戴上不同顏色的口罩,提醒大家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共同守護嘉義市。(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於22日晚間前往文化路夜市關心防疫工作,看到攤商都戴好口罩,黃敏惠相當感動。除了為大家加油打氣,並鼓勵大家要一起努力做好防疫,蓄積能量等待疫情過去。

	(左2起)市長黃敏惠、衛生局局長張耀懋及建設處長陳光興來到狀元糕攤位與攤商合照。 (左2起)市長黃敏惠、衛生局局長張耀懋及建設處長陳光興來到狀元糕攤位與攤商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防疫工作需要大家一起來,政府、民眾、攤商都要做好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黃敏惠說,戴口罩、勤洗手就是對抗病毒、保護健康最重要且最實際的武器,攤商、民眾都把口罩戴好,做好勤洗手、拱手不握手,更安全也更安心。

	你不戴我不買,即使經營非食品的老板也都戴上口罩。 你不戴我不買,即使經營非食品的老板也都戴上口罩。(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沿路與攤商打招呼,攤商看到市長來,受鼓舞、也非常高興,紛紛表示會做好防疫工作。而來採買的民眾看到黃敏惠來文化路,都熱情問候,並且還指指自己的口罩,表示自己都是防疫的一份子。

	排隊攤商生意够旺,顧客及店主人人一只口罩。 排隊攤商生意够旺,顧客及店主人人一只口罩。(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建設處與衛生局表示,隨著疫情變化,市府很早就開始推動市場、夜市攤商戴口罩,更協助攤商爭取口罩配售、定期與不定期的進行消毒。在本周更鼓勵民眾響應「業者不戴口罩、我不買」,大家一起來做好防疫工作。

入口處有準備酒精為客人免費消毒。入口處有準備酒精為客人免費消毒。(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路自治會除了配合政府宣導保持社交距離外,更在文化路郵局對面、自治會門口,設立酒精乾洗手據點,貼心的讓防疫再升級。

觀光新聞處則再次與藝術家莊信棠SMART合作,以沉睡森林動物為主角,設計防疫標語立牌,讓每隻動物都戴上不同花色的口罩,提醒大家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共同守護嘉義市。觀光新聞處表示,沉睡森林動物的防疫標語立牌將放置於嘉義市景點,包括:文化路夜市、嘉義車站以及蘭潭風景區,大家相互勉勵,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