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中共援菲抗疫歌曲 收9萬網民負評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於當地時間23日發布了一首名為《海的那邊》(Iisang Dagat)的MV,吹捧菲律賓和中國(中共)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鄰居」,結果遭到菲律賓網民集體給負評,影片發布2天內收到近9萬個負評,好評不到1千個。

中共大使館自稱,這首歌是獻給中菲兩國抗擊疫情的前線人員。但是無論是中國援助菲律賓的醫療人士,還是菲律賓本國的醫療人員,都沒有作為重點在MV中呈現。

MV一開始用無人機拍攝菲律賓城市景觀和前線醫護人員,還有普通市民戴口罩的場景。隨後是中國城市鏡頭,以及多個中國向菲律賓捐款、捐物,和中國援助菲律賓醫療人士的詳細鏡頭;其中還穿插菲律賓各級官員感激中國(中共)、讚頌中國援菲醫療物資的發言。

MV穿插普通話和菲律賓雙語,吹捧菲律賓和中國(中共)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鄰居」。

近4分鐘的MV最早於4月23日發布在中共大使館社交媒體帳號上。據悉,該歌由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黃錫聯創作,邀請菲律賓南卡馬林斯州副州長伊梅爾達・帕賓(Imelda Papin)與中共外交官夏文新、菲籍華裔歌手Jhonvid Bangayan和中國演員余斌共同演唱。

到4月25日下午6時,這首歌的YouTube頻道收到8.6萬個負評,好評只有900個,相當於負評是好評的100倍。此外,MV底下還收到1萬2千條留言,清一色都是菲律賓等國網民批評中共的造假宣傳活動。

菲律賓媒體Rappler報導說:「菲律賓專家注意到,在各國努力應對從中國武漢傳出的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時,中國(中共)一直在積極擴張其在南海的勢力。」報導指出,4月22日,也就是這段MV在YouTube上發布的前一天,菲律賓對中共違反國際法以及中共在西菲律賓海(南海)的主權提出了兩次外交抗議,包括針對今年2月中共軍艦襲擊菲律賓軍艦,以及北京最近宣稱卡拉延群島和黃岩島屬於中國領土的說法。

菲律賓網民對這首來自中共的對菲律賓宣傳歌曲極為不滿,「我不覺得(中共)有什麼誠意,這更像是一種煽動情緒的宣傳,而不是一種真誠的友情表現。」一位菲國網民留言說,還有網民指出:「這是對菲律賓人民的嚴重侮辱。」「中國(中共)掩蓋武漢冠狀病毒毀了世界。別再做這種無恥的宣傳了。」「中國(中共)不能一邊宣稱自己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鄰邦』,一邊卻在我們地區繼續填海造地,尤其是我們正在抗擊全球的大流行病時。」「中共必須停止把其他國家的人民當做白痴。他們必須為他們對我們和世界的行為付出代價!」「無恥的中共散布病毒、邀功助威。凶手還跑來在棺材上放花!」「請報告(檢舉)這首歌是垃圾郵件/不實訊息。」「親愛的中共(CCP),你可以收買我們的政客;你可以買通我們的藝術家;你可以買(偷)我們的島嶼;但是你永遠買不到菲律賓人心,因為我們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