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14天無本土病例 陳時中:緊張時刻已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26日零確診,沒有增加任何病例。(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26日零確診,沒有增加任何病例。(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26日零確診,沒有增加任何病例。據了解,海軍敦睦艦隊群聚累計確診維持31人,目前全台累計429例確診,連14天無本土病例,磐石艦船員隔離,至今已過8、9天,社區無新增確診,首波最緊張的時候可以說已經過去了。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累計60,459例(含58,531例排除),其中429例確診,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281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陳時中指出,磐石艦染疫雖然有點掃興,但應是獨立事件,不會故意挑在台灣零確診後回來,而距離磐石艦船員隔離已過了8、9天,在社區也沒有確診案例,只能說,「初步比較放心」,本土也有14天零確診,首波最緊張的時刻已經過去。

最近連續5日確診者都來自磐石艦群聚,該艦確診者25日達到31人,至今亦無新增案例。而外界關切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的親密接觸者之傳染風險,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知與確診者長時間接觸,飛沫感染的可能性確實大增。

台灣14天零確診,防疫管制是否會考慮鬆綁?陳時中坦言,確實有研議要如何適度放寬,不論是超前準備或開放準備都需要做,重點是如何保持既有的防疫成果,他也呼籲國人不能大意,防疫工作還是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