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公務員數位學習網路平台 桃療廉政宣導免集合

桃療廉政宣導善用公務員數位學習網路平台資源,反而達成相當效益。(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廉政宣導善用公務員數位學習網路平台資源,反而達成相當效益。(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因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以及配合中央各項防疫政策,針對可能感染或成為防疫破口的群聚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進行分流、分艙管理,嚴格管控人與人之間距離,政風室執行廉政業務工作不因此受阻,避開大家集合開會的方式,善用公務員數位學習網路平台資源,反而達成相當效益。

桃療廉政宣導善用公務員數位學習網路平台資源,反而達成相當效益。桃療廉政宣導善用公務員數位學習網路平台資源,反而達成相當效益。(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園療養院長邱献章表示,各科室同仁需配合中央政府防疫措施之際,也應強化對廉潔及法律正確認識,藉此提升行政效率,以及達成便民及增加公益目標,同時期勉院內同仁醫療服務核心都維繫在與病患建立關係及信任,所有守法、廉潔、公正、效率及效能等價值的追求,都是有益於病患信任價值。

桃園療養院政風室主任林睿均說,政風室利用數位平台執行廉政業務工作,但在防疫期間的廉能實踐上,勢必面對多元價值困境,仍然秉持「愛護、保護、防護」三個面向推動廉政宣導,並針對廉政宣導預防及廉能工作推動為主要防貪任務作為。

林睿均說,在防疫前,廉政宣導工作多以實體課程方式,召集同仁進行教育訓練,但受疫情影響,今年度由實體課程,轉為數位線上遠端學習課程,內容涵蓋行政中立理論與實務、廉政與服務倫理等相關課程,另選擇機關風險或當年重大實事為案例主題。

不過為了提升同仁踴躍選讀數位線上廉政宣導課程,政風室選擇前6名已修課並通過的同仁辦理有獎徵答後,以頒發宣導禮(品)或禮劵鼓勵的方式,也獲得桃療所有同仁的支持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