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加國副總理支持台灣參加WHA 台外交部表示感謝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於渥太華時間本(4)月29日在加國聯邦眾議院答詢時表示,加國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值得一提的是議長本來請衛生部長答覆,結果副總理搶先做答。台灣外交部30日表示,對加國高層重申加國支持我參與WHO之立場,表示歡迎與感謝。 

加國副總理方慧蘭29日在加國聯邦眾議院「因應COVID-19特別委員會」中,答覆官方反對黨保守黨聯邦眾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CON-BC)有關加國是否認可臺灣對全球衛生界的寶貴貢獻,並支持臺灣再次獲得獨立觀察員地位時回答:「加拿大認為臺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符合國際衛生界的利益,對全球抗擊病毒大流行和疾病非常重要。我們與臺灣作為一個經濟體在APEC(加拿大也參與其中)有合作的經驗」。

台灣外交部30日表示,這是繼加國總理小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本年1月29日在其國會公開宣示支持我案後,加國高層再次於其國會做公開表示。 

外交部指出,日前臺灣捐贈加國50萬片醫療用口罩,臺加透過科技交流共同對抗疫情。我國對加國政府再次公開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WHO表示誠摯感謝,至盼持續與加拿大政府與人民攜手合作,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互利友好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兩國人民及全球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