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殺警一審判無罪 蔡英文表態支持檢方上訴

鐵路殺警案判決無罪引發各界譁然,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之決定。圖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鐵路殺警案判決無罪引發各界譁然,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之決定。圖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鄭姓男子殺害案,嘉義地院4月30日一審判決鄭男無罪,引發各界譁然。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警政署長陳家欽均表示,無法接受,將依法上訴。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日表示,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之決定,且嫌犯已還押看守所,相信相關單位能依法適宜處置。

李承翰去年7月3日處理鄭姓男子逃票糾紛時,遭鄭男持刀刺死。嘉義地院以鄭患思覺失調症,行為時無辨識能力,判鄭無罪,但命強制就醫5年,並令50萬元交保。

判決結果公布後,引發社會議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對於判決深表遺憾,絕對依法上訴,為殉職員警爭取公道;警政署長陳家欽認為,這樣的判決一定會打擊到警察執勤的信心、士氣,不過警察也不要氣餒,還是要堅守崗位保護人民安全,警政署也一定會上訴到底,為李承翰伸張正義。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如果殺警後,只要宣稱是在發病狀態就可以無罪,就不用擔起應有的刑責,那誰能保證他下一次是不是會繼續發病殺人?嘉義地院的判決讓所有台灣人民陷入恐慌,大家沒辦法接受這樣結果,應重新用社會公理角度審視,籲地檢署盡快提出上訴,否則真的天理不容。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日表示,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同時,目前犯嫌已還押看守所,相信相關單位能依法採取適宜的處置,以保障社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