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女星調整飲食與代謝 減肥也能健康瘦

李燕成功減掉8公斤。(公關提供)
李燕成功減掉8公斤。(公關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現代人飲食選擇多,口味較重,高鹽高熱量的外食族群,要如何維持健康均勻的體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藝人李燕最近成功減掉8公斤,也成為代謝食品的代言人,大方分享她如何健康的瘦下來。

李燕坦承天生就是易肉體質,偏偏又非常討厭運動,仰臥起坐大概3下就不行了。後來她除了靠吃代謝輔助品調理代謝力外,還調整飲食方式,成功降回4字頭。

她分享這段時間的飲食方式:「我會以肉類的蛋白質攝取為主,然後一定要三餐正常吃、千萬不要節食、讓自己有飢餓感,這樣反而會想吃更多。」

除了靠吃代謝輔助品調理代謝力外,還要找一個甩肉對手,每天告訴自己「對方沒變胖、我就一定要減下來」。

李燕大方坦承之前胖到肚子擠出三層肉。(公關提供)李燕大方坦承之前胖到肚子擠出三層肉。(公關提供)

談到錯誤的減肥方式,李燕曾經每天只喝蔬菜湯不吃其他東西,結果營養不均差點昏倒,後來還試過來路不明的泰國減肥藥,一開始消很快,但只要一停藥且正常飲食,數字就立刻翻倍,也試過三餐裡只有一餐讓自己吃飽,過午之後就不吃,盡量想辦法拉長不進食的時間,但這樣拍戲沒有體力,無法集中精神。

為了不再重蹈覆轍,這次她堅持要正常飲食,靠著搭配代謝食品來促進代謝力、使排便順暢,讓吃下去的不會堆積在身體裡。李燕開心表示:「之前XS的褲子被我冰凍在衣櫥很久都沒穿,最近終於又穿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