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靜心泡好茶 偷得浮生半日閒

泡好茶有四個要素:置茶量、注水量、浸泡時間、沖泡溫度。(品牌提供)
泡好茶有四個要素:置茶量、注水量、浸泡時間、沖泡溫度。(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唐朝時的詩人施肩吾曾說:「茶為滌煩子」;茶能解渴、也能滌煩,而面對疫情與外在紛擾,如能靜心泡杯好茶細究品味,在忙碌與高壓的生活中偷得浮生半日閒,實乃人生至樂。

功夫茶,指以極為講究的泡茶方法沖泡珍貴好茶,力求呈現極致茶香茶韻。功夫茶人人嚮往,好功夫卻難得。

講究茶韻,且行有餘暇的話,可以一泡一泡地來沖泡,喝完一泡,再喝第二泡,再喝第三泡,去體驗不同層次的滋味。

第一泡、第二泡、第三泡,可體驗不同層次的滋味。第一泡、第二泡、第三泡,可體驗不同層次的滋味。(品牌提供)

王德傳推出隨行功夫茶,第五代傳人王俊欽先生分享,「泡好茶有四個要素:置茶量、注水量、浸泡時間、沖泡溫度,一般人很難確實掌握。我想要模擬出一個可以隨身帶著走的小型紫砂壺,而且讓消費者不用費工夫去秤茶、計時,測溫度的產品。我發現模擬手沖咖啡的沖泡模式來泡茶,可以讓原葉層層釋放,泡出功夫茶第一泡、第二泡分層萃取的完整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