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施政報告 刪減海線轉運站惹議

楊典忠批,盧市府讓海線轉運站「被消失」,是忽視海線民眾的交通權益。(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楊典忠批,盧市府讓海線轉運站「被消失」,是忽視海線民眾的交通權益。(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5日於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市議員楊典忠指出,報告把海線轉運站變不見了,前朝八大轉運站刪減了沙鹿、大甲、朝馬、霧峰等,只剩下四座;其中位在沙鹿的海線轉運站,是捷運藍線與海線鐵路的交會轉運站,前市府也已完成規劃及基本設計。他批,盧市府讓海線轉運站「被消失」,是忽視海線民眾的交通權益,這樣的報告內容實在太離譜。

「沙鹿轉運中心」規劃於沙鹿區青年路之停57用地,步行至台鐵沙鹿站約300公尺。楊典忠指出,沙鹿轉運站海線門戶的重要轉乘點,整合公車客運、雙港捷運、捷運藍線及山手線之多功能轉運中心,因此定位為串連捷運藍線、大臺中山手線及市區公車等轉運接駁,未來將帶動沙鹿車站沿線商業開發價值。

楊典忠也表示,轉運站興建後,將可串聯帶動整個臺中港特定區沿線之高美濕地、梧棲漁港等帶狀的觀光遊憩廊帶,與鄰近多樣之觀光資,以及三井OUTLET PARK開發後續群聚效應,成為多元服務之海線複合式轉運中心。

針對捷運藍線進度,楊典忠質疑,108年初盧市長剛上任,就說2年內完成綜合規劃;現在109年5月施政報告,交通局專案報告還是寫2年內完成,他問,一個任期才4年,有那麼多2年可以拖?他建議,如果疫情影響公聽會或說明會舉辦,可以改用線上進行,不要用公聽會延宕捷運藍線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