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會展多延至Q4 經部砸7千萬推數位貿易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今年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會展產業及國際活動有些已延期到第4季,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貿協多數個展覽已延至第4季,到6月底將會評估9月的展覽是否延期,若疫情沒有趨緩的話,會在9月討論是否取消實體會展,另外,經濟部委託貿協推動數位貿易相關輔導專案,已超過500家廠商申請。

葉明水指出,雖然台灣的疫情相對穩定,但由於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現階段台灣無法舉辦國際型會展,目前貿協主辦的多數展覽活動已延至第4季,而原本9月排定的會展,會觀察全球疫情狀況,在6月底前做出決定是否延期舉辦會展。

由於實體會展受到疫情影響,改採線上形式協助台廠對外拓銷,經濟部也砸下新台幣7千萬元預算,委託貿協推出「強化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措施」,包括數位貿易輔導及數位貿易學院等,預計服務3千家廠商及培訓5千位的數位人才。

貿協表示,4月22日推出以來,截至6日上午統計,已有581家申請數位貿易輔導、共802案,雖然線上貿易、洽談將是今年唯一與國際買主來往的方式,而等疫情過去後,實體展覽仍難以被取代,有一定的必要性,可快速建立買賣雙方的信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