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家捐獻愛心傘 彰化學子就學好安心

彰化縣鹿港鎮秀裕工業公司老闆王守仁(右2)捐贈愛心傘「傘」耀愛心。(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鹿港鎮秀裕工業公司老闆王守仁(右2)捐贈愛心傘「傘」耀愛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在地企業秀裕工業公司捐贈愛心傘,希望能在梅雨季節來臨之際,供學童使用,今(6)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前往秀裕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頒發感謝狀予總經理王守仁先生,感謝在地企業的愛心「傘」耀,與縣府一起守護校園,造福彰化學子。

縣長王惠美說,王總經理看到孩子們常會忘記帶雨傘,在雨中奔跑非常危險,於是捐贈給鹿港鎮、福興鄉、秀水鄉以及彰化偏遠地區學校等65所國中小學校,1,300支愛心傘,還有捐贈縣府15支給洽公民眾使用,總共1,315支愛心傘。

王惠美說,為讓學童健康、快樂、安全的通學,秀裕企業捐贈愛心雨傘,雨傘在過去是彰化重要的產業,王總經理精益求精,不斷追求雨傘的品質,有很好的成果之後,並能回饋地方,值得讚許表揚。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參觀製傘過程。彰化縣長王惠美(左)參觀製傘過程。(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守仁總經理說,因梅雨季節即將到來,再加上疫情的發生,他決定捐贈秀裕工業股份有限公司(Prolla保羅拉)所開發的新型傘,兼具有防曬功能,守護孩子上下學的安全。這次捐贈的雨傘,是公司長年熱銷的折疊傘,特色是輕量,有安全開收滑軌的專利設計,讓學童在使用雨傘時,可以安全且無負擔的操作。

王縣長除致贈感謝狀之外,也提醒學子們,在即將來臨的梅雨季節裡,應隨身攜帶雨具,以避免遇雨淋濕而感冒,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更專注地學習。

縣府教育處表示,感謝企業對於彰化學子的關懷與回饋,同時也期盼透過愛心傘的善心傳遞,讓善的循環延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企業、個人或團體發揮愛心,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造福鄰里,讓「傘」耀愛心-守護校園的力量蔓延,一起打造充滿友善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