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宣布二度延期 美網考慮換場地

法國網球公開賽,近日再度決定往後推遲一週。圖為法網標誌。(Getty Images)
法國網球公開賽,近日再度決定往後推遲一週。圖為法網標誌。(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此前已宣布過延期一次的法國網球公開賽,近日再度決定往後推遲一週,今年度法網預計於9月27日到10月11日進行。而緊接在法網之後的四大滿貫賽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則是有可能另尋比賽地點。

今年法網原計畫於5月24日至6月7日開打,但因中共肺炎攪局,賽事組委會單方面宣布將比賽延至9月20日,招來外界抨擊;近日法網經過與ATP(職業網球聯合會)、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以及ITF(國際網球總會)討論過後,決定將賽程延至9月27日至10月11日。

美國網球公開賽目前傾向如期(8月31日至9月13日)於紐約法拉盛舉辦,但因紐約也是疫情重災區,美國網協執行長陶史(Mike Dowse)表示,若到時疫情未趨緩,不排除以「閉門戰」(不開放球迷)的方式進行,甚至是移師到西岸的印地安泉進行賽程,或者大幅延期到11月再打都是有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