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二度就業婦女 8成想全職上下班   

中彰投分署規劃二度就業婦女研習課程。(中彰投分署提供)
中彰投分署規劃二度就業婦女研習課程。(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年度研習課程,專為婦女量身訂作,主題包含「求職及面試相關準備」、「產業發展趨勢或行職業說明」、「職場適應與職場人際關係」或「職涯發展與規劃」等,目前已舉辦6場次、總計132人參加。分署指出,參與的婦女有近8成想重返職場,從事全職正常上下班的工作。  

繼108年成功協助4458名婦女再度就業,中彰投分署今年再擴大辦理二度就業研習活動,協助婦女儲備就業能力、重返工作崗位。本年度規劃24場次研習活動,5、6月份將推出9場。

年屆中高齡的阿霜原擔任採購人員,因公司解散被資遣,臺中就業中心為她安排參加就促研習課程,協助她重新盤點自我優勢,與提升就業競爭力,也為自己的職涯重新定位,之後轉職保全接待人員,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一年,受到職場主管肯定。

許多婦女婚後以照顧小孩為優先考慮,外出工作時間因此受限、工作機會跟著減少。中彰投分署鼓勵求職婦女,透過就促課程的專業引導,瞭解自我就業優勢與能力,並針對不足之處加以補足,提升求職自信心。

另針對求職前準備、到就業後職場適應期間的需求,提供個別化的就業服務計畫,配合各項就業促進工具,包含如臨時工作津貼、僱用獎助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津貼等,並開發適性職缺與友善職場,盼協助二度就業婦女能順利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