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 彰化榮家住民體驗賞花趣

防疫期間彰化榮家戶外體驗賞花趣。(彰化榮家提供)
防疫期間彰化榮家戶外體驗賞花趣。(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因應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鼓勵民眾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彰化榮家特於母親節前夕舉辦「網美賞花趣」活動,帶領女性住民前往田尾公路花園賞花拍照,體驗一日網美,留下美好回憶。

彰化縣田尾鄉近期有處康乃馨花田正絕美盛開,整齊種滿粉白混色、紫色、艷紅色的康乃馨,超大片的彩色花海十分療癒!現場還設有打卡拍照的景觀台,繽紛的花毯相連到天邊,站上去可將絢爛的花毯盡收眼簾,大夥們一到,紛紛讚嘆此等美麗景緻,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眾人興奮之情仍溢於言表,因疫情緊張焦慮不安的心情也因而放鬆許多,紛紛穿梭花田,擺出各種pose來拍照。

馬阿姨表示「防疫期間真的悶壞了,雖然榮家占地寬廣,平時可以出來走動,但

人比花嬌。

人比花嬌。(彰化榮家提供)還是擔心有感染之虞,大家不敢太交流,來到戶外真是開心;還有很久沒盛裝打扮了,今天特地穿上最漂亮的衣服,過過時下年輕人網美的癮,感謝榮家舉辦這場活動。」蕭阿姨則說,平時覺得榮家景觀花園已經景色宜人,今天來到這裡,體會到「小巫見大巫、數大便是美」,然後她悄悄的說:「榮家還是很漂亮的啦!」。

該家輔導員施凱偉表示,本身利用閒暇之餘在社大進修攝影課程,希望能練就「用畫面說故事」,為作品注入新亮點,而平常多以拍攝風景為主,這次很高興能充當攝影師,在這片美麗花海中發揮所學幫阿姨們拍攝美照,能留下美好回憶。

康乃馨的花語為真情、溫馨的祝福、慈祥、濃郁的親情,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還沒解除警報,然只要勤洗手、在人群密集處戴好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就可避免群聚傳染,因此於母親節前夕辦理此項活動,希望長輩們能藉此舒緩身心,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溫馨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