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撈過界? 彰化縣議員賴澤民籲高雄人返鄉投票

矗立在彰化縣員林市街頭的廣告看板。(記者謝五男/攝影)
矗立在彰化縣員林市街頭的廣告看板。(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今天(5月8日)在員林市街頭出現一面罷韓的大型廣告看板,相當醒目,引起來往鄉親側目。原來是彰化縣議員賴澤民自費吊掛。賴澤民表示,彰化縣有許多戶籍在高雄的鄉親,希望藉由該罷韓廣告,提醒、呼籲有投票權的鄉親,6月6日一定要回到高雄投票。

他認為,鄉親有權利投票選出地方首長,但是當民選首長背離民意時,人民更可以挺身而出行使罷免,這就是台灣民主可貴之處。

賴澤民說,從罷韓連署一起跑,全台灣都看到高雄人對韓國瑜的不滿,也感受到高雄人要罷免的決心。因此所謂連署三階段都過關。遺憾的是,韓國瑜卻對這些聲音充耳不聞,甚至利用各種藉口不進議會,不接受監督。

他說,從4月底開始,韓國瑜濫用高雄市府的行政資源阻攔合法的罷韓行動,前幾天清晨五點多,更用超高速拆除罷韓廣告,並揚言收取相關支出費用,讓廣告商不敢接罷韓團體的案子。賴澤民批評,這是讓台灣民主蒙羞的最壞示範。

賴澤民表示,距離罷韓投票僅剩一個月的時間,他希望能藉由吊掛看板此動作拋磚引玉,讓整個罷韓行動在全台遍地開花。讓高雄鄉親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也讓政治人物看到,不說謊、不落跑、腳踏實地做事,為民服務,才是人民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