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吉林爆特殊病例 醫院關閉

舒蘭市發現了一例特殊確診病例,導致整座醫院關閉,公安局被排查。示意圖非當事者。(Getty Images)
舒蘭市發現了一例特殊確診病例,導致整座醫院關閉,公安局被排查。示意圖非當事者。(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才剛宣布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區「清零」,吉林卻在9日公布11起新增病例,其中舒蘭市還發現了1例特殊確診病例,導致整座醫院關閉、公安局被排查,恐逾百人被隔離,當地也調成高風險區。

吉林省衛健委通報說,5月9日0至24時,該省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全省累計本地確診病例10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由於中共各級政府隱瞞疫情,上述並非真實數據)。

通報說,吉林省舒蘭市8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但感染源成謎,舒蘭市因此從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9日確診病例持續增長,吉林省當天上午宣布,將舒蘭市風險等級調整為高風險。

而中共官方7日剛剛把牡丹江市林口縣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至低風險,並宣稱,全國已無中高風險地區,要全面推動復工、發展經濟。

據報,吉林省舒蘭市8日公布的1例新增病例,患者是一名45歲女工。6日,這名女工到舒蘭市醫院就診,之後留院觀察;7日被確診,目前舒蘭市醫院已經關閉,整個醫院被隔離、清洗、消毒。

由於這名女工幫舒蘭市公安局洗衣服,因此,整個舒蘭市公安局將被排查。而她居住的舒蘭市北城街道供銷聯社住宅樓,整個小區也因此實施封閉管理,並試圖排查、隔離所有和她接觸的人。現在舒蘭市專門建立了隔離點,可能有逾百人要被送到隔離點集中隔離。

除吉林省舒蘭市之外,中國多地均出現中共病毒疫情加劇跡象,其中黑龍江省已多地中共病毒疫情告急。據報,目前整個黑龍江省實際處於封省狀態,綏芬河、佳木斯一帶全都封了,不但醫院進入應急狀態,景點也關門、賓館被徵用來做隔離點。

湖北武漢疫情也疑似再次爆發。有人發影片稱,5月6日,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因爆疫情,100多人深夜被抓走隔離,整個小區再次封閉。◇